全能的神能創造一塊自己搬不動的石頭嗎?

(1) 神係 N一神 (not 三一神)

基督係教會嘅頭(長子),我們是身體其他部份(神的兒子) 參 林前十二章

(2) N一神, 所以神可創造一塊自己(祂的教會的一個)搬不動的石頭

(3) 父比耶穌和我們都大(見 太21:21)

(4) 路15 浪子的比喻

救恩不需浪子拿住個十字架回父身邊,救恩只是“死”(捨浪子身份)回父身邊,其實父兒子身份即使做浪子時也從没失去過!


(5)  亞當夏娃開始的罪和救恩

人的罪由吃知善惡樹,有了眼看得到塵土的“我“開始,
由N一神的一部份身份(屬神的生氣非屬塵土身份)
降格了塵土做的人的“我”的身份
救恩就是行神旨意,死(捨知善惡,捨虛空身份的“我”) 見創2:17 ,有點似東方佛家的“無我”

(太 7:21)
「不是每一個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,都能進入天國;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,才能進去。

留言